【國際語文】【99-2簡單學習日本語基礎

 

課程編號:

 

學 分 費:

   學分

招收人數:

  15 _

上課時間:

星期 二

晚上

上課地點:八德國中

 

授課講師:

郭素娟

講師簡歷:

日本國立茨城大學畢業

課程理念:

注入演歌的快樂元素,邊學邊說邊唱,也讓日語變成易學易說易唱,進而提升個人素養與整個社區素質。請記得學習需要時間,更可以改變命運,所以您只要會平假名、片假名並且喜歡唱歌都歡迎您來參予。

課程大綱:

【第一次上課日期: 8  日  31 日】

週次

課  程  主  題

課  程  內  容

開學週-“寒暄一下”

あいさ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演歌

我每天喝咖啡

助詞“を”目的語的運用

昨天在百貨公司買一個紅色包包

構成目的語(動作)

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

邀約時的講法

我用筷子吃飯

助詞“で”手段方法      *演歌

先生已經結婚了

已經(動詞過去式)

我送花給老師

送給的講法

朋友借了一本字典給我

借貸關係

公共論壇      

專題演講

我喜歡水果

助詞“が”的各種運用 用於喜惡

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演歌

十一

我先生游泳很厲害的

用於能力的表現

十二

你喜歡什麼樣的運動呢﹖

什麼樣的oo”的講法

十三

我想要一台照相機

用於想要、慾望的表現

十四

日語雖然很難可是很有趣

可是…”的講法        *演歌

十五

妳怎麼了?

詢問

十六

因為肚子痛所以去醫院

因為”的講法 ~から

十七

文章分享

試寫短文

十八

總複習暨期末成果發表

成果發表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收費方式:       元

 

參考教材:繼續上期之教材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