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人一封信‧眾口傳頌『愛』!

 

今年第八號颱風莫拉克來襲,父親節當天成為台灣50年來最嚴重的「八八水災」,上千人民流離失所,痛失親人與摯友。透過電視媒體不斷轉播受創災民近況,觀眾看得見災區的創傷、災民的苦難;看見了各地在第一時間內遞送愛心的溫暖,也看見更多悲慟、憤怒、抱怨與無奈。

 

災難的發生誰都不樂見,此次颱風來襲,天災與人禍因素皆有之,媒體常放大受災戶民眾的憤怒情緒,常見民眾與地方權責單位激烈衝突,下跪訴求、言語暴力等畫面也時有所聞。但是目前灣人民已禁不起這些多重打擊,尤其精神上的創傷已經造成,再多的指責與控訴皆無法修補受盡苦難的心靈。

 

從電視新聞的轉播,災區湧入大量愛心的物資,台灣濃厚的人情味與無私的愛心及奉獻心,依然是天災巨變下人們唯一可依靠的精神支柱。即使地方或中央政府救災措施及速度有所不足,許多人為因素對於此次巨大的禍患也難辭其咎,但我們也看見了很多救難隊員與成千上萬的志工,他們不畏自身的辛苦,勇敢的全力投入救災行動,再艱難的道路,也願意步行進入災區救助災民,讓我們非常的感動。

 

 

(假如您看完這篇文章也想替受災民眾加油與祈福,點上圖可以直接回應)

 

我覺得目前台灣的社會需要更多的關愛,去發掘災難中所引發出的偉大人性,讓愛發光;藉此機會,我們願發起這場「一人一封信,眾口傳頌『愛』!」的活動,向社會大眾募集更多正向的好話,來陪伴正受苦難的同胞們,並鼓勵目前仍在災區努力救災的救難隊員、以及奉獻己身心力及時間的志工群。如果您看見此則消息,請不吝提供我們一句好話,寄到下列地址,告知身邊的親朋好友,讓更多的人知道我們社會上大多數的人是一值很關心他們,「一人一封信,眾口傳頌『愛』,讓我們共同支持台灣的所有人民,大家一起為這塊土地祈禱,攜手渡過這場苦難!

 

1【祈福串連】活動-募集網友與我們一起關懷台灣,網址如下:

       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retchbest/9400906&page=4#comments 

2 88水災祝福牆】活動 http://www.taotaobao.net/88/

3 【早安祈福】活動http://www.askareiko.com/archives/255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八德市民大學校本部 謹致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