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生活藝能類】 【動手學手語】

 

課程編號:

06

學 分 費:

 2  學分

招收人數:

 15_

上課時間:

星期一

下午19:00-21:00

上課地點:

綜合大樓2F交誼廳

講師簡歷:

桃園縣手語翻譯服務中心  約聘  專職手語翻譯員

課程理念:

讓一般社會大眾暸解聾人文化、認識手語的美,進而協助聾人走入社群參與社會事務,創造無障礙的溝通環境。

課程大綱:

【第一次上課日期:    月     日】

週次

課  程  主  題

課  程  內  容

聯合開學典禮

相見歡

認識聾人文化

介紹聾人習性與文化

快樂動手

介紹手語基本手型/表情

認識同學(一)

自我介紹/手語歌(一)

認識同學(二)

介紹他人/手語歌(一)

數字遊戲(一)

手語數字教學/數字遊戲/手語歌(一)

數字遊戲(二)

時間與日期/手語歌(一)

電影欣賞或邀請聾人來分享

觀賞有關聽障者的電影/人生經驗分享

公共論壇

「專題演講」

人的外觀

以視覺觀察人的外觀用手語表現

十一

我的交通工具

交通工具的手語/手語歌(二)

十二

我的家鄉

桃園縣地名/手語歌(二)

十三

我的休閒活動

休閒活動的手語/手語歌(二)

十四

手語醫療篇—我生病了

介紹醫療手語/手語話劇(一)

十五

手語福利篇—申請殘障福利

介紹社政福利手語/手語話劇(一)

十六

手語勞政篇—我要找工作

介紹勞政相關手語/手語話劇(一)

十七

結訓測驗

簡單的手語會話(術科)

十八

結業典禮暨期末成果發表

結業是另一段學習旅程的開始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授課方式:

於課堂上用手語教學並解說。

評量方式:

出席率20%、上課學習態度20%、簡易手語會話60%

收費方式:

註冊時繳交學分費 $1600元,上課時繳交(材料費、書籍費…)   元。

其它要求:

學員人數不宜太多會影響教學品質,教室要求有投影及音響設備

參考書目:

手能生橋

注意事項:

多動手 少動口 一顆愉快慈悲的心

講師與學員互動方式


EMAIL:lin58_0302@hotmail.com

   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