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手部推拿與養生氣功健康講座】

【科目編號】59

【課程類別】身體保健類

【學 分 費】 2 學分

【招收人數】 15-30

【上課時間】星期 時間 19:00 ─ 21:00

【上課地點】大成國小 (地址:八德市廣福路31號 )

【授課講師】吳素貞

【講師簡歷】社區大學講師、中華民國科學氣功學會講師

【開課目標】傳播中華傳統民俗調理各種項養生保健方法。

【教學大綱】正確的手部推拿按摩手法、了解與身體臟器對應關係,可調舒解壓力,活絡氣血,恢復身心健康,簡單、易學、實用的保健方法。

週次

主題

內容

開學典禮

開學典禮暨課程博覽會

手部推拿概說/按摩要領

基礎手法臨床操作

正確手部推拿精緻手法說明/身體功能對應關係/長命拍打功概說

指刮法:頭痛、鼻過敏、頸部酸痛、扁桃腺炎等等保健法與臨床自我操作/習練長命拍打功

正確手部推拿精緻手法/身體功能對應關係/長命拍打功功法說明

指刮法:五十肩、手臂酸麻、頸部酸痛、扁桃腺等疾病保健法與臨床自我操作/習練長命拍打功

推拿手法/身體功能對應關係/長命拍打功第一式講解

指推法:高血壓/中暑/感冒等症狀的保健及臨床操作/習練長命拍打功

推拿手法/身體功能對應關係/長命拍打功第二、三式講解

指頂法:胸部疼痛、心臟、肺臟等疾病保健法與臨床自我操作/習練長命拍打功

推拿手法/身體功能對應關係/長命拍打功第二、三式講解

指揉法:內耳不平衡、膏肓痛、喉與氣管、淋巴系統等疾病保健法與臨床自我操作/習練長命拍打功

推拿手法/身體功能對應關係/長命拍打功第四、五式講解

指按法:肝膽、免疫系統、腎、膀胱等疾病保健法與臨床自我操作/習練長命拍打功

公共論壇週

此週將另行安排課程,學員務必參加,將列入出缺席紀錄

推拿手法/身體功能對應關係/長命拍打功第六、七式講解

手法加強練習:指刮法/指推法/指頂法/指揉法/指按法手部反射複習/習練長命拍打功

十一

推拿手法/身體功能對應關係/長命拍打功第八、九式講解

扣拳法:大小腸、胃、十二指腸、胰臟、等疾病保健法與臨床自我操作/習練長命拍打功

十二

推拿手法/身體功能對應關係/長命拍打功第十、十一式講解

食指扣拳法:大小腸、胃、十二指腸、胰臟、等疾病保健法與臨床自我操作/習練長命拍打功

十三

推拿手法/身體功能對應關係/長命拍打功第十二、十三式講解

霸王扣指(扣手)法:脊椎(頸椎、胸椎、腰椎、薦尾椎)等疾病保健法與臨床自我操作/習練長命拍打功

十四

推拿手法/身體功能對應關係/長命拍打功第十四~十五式講解

指圈法:子宮(婦科)、攝護腺(男科)等疾病保健法與臨床自我操作/習練長命拍打功

十五

推拿手法/身體功能對應關係/長命拍打功第十六~十七式講解

指捻法:神經系統/膝蓋痠痛等疾病保健法與臨床自我操作/習練長命拍打功

十六

推拿手法/身體功能對應關係/長命拍打功第十八~十九式講解

扣拳法/食指扣拳法/霸王扣指(扣手)法

指圈法/指捻法等手法與反射總複習/習練長命拍打功

十七

總複習/長命拍打功第二十式講解

綜合討論

十八

結業典禮暨期末成果發表

結業是另一段學習旅程的開始

【授課方式】課堂講授、活動操作、實務演練、現場實作、分享討論…

【評量方式】出席率、上課表現、成果展示…

【收費方式】註冊時繳交學分費1600元,上課時繳交材料費      元。

【授課教材】吳長新 手足健康法(作者吳長新,商周出版社)、
正宗版長命拍打功(作者吳長新,聯經出版)

【其他要求】自備書籍、按摩器材

【注意事項】為求課程學習完整性,請勿缺席,以免影響您的權益。

【講師與學員互動方式】講師、學員可在課堂直接溝通,或課後以電話詢答方式解釋疑問。

電話:0937-952741 E-mail:Wuc1213@yahoo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